他们的故事,永远不会写完

明镜亦非台(预告)

   画中仙辫儿✘古董店老板杨九郎

   勿上升



“着火了,着火了!”杨九郎拍打着被烟的看不清颜色的门,他手里死死攥着那幅,不少地方被火燎了之后更是在身上横跳,大褂烧的不成样子,一张脸都看不清楚本来的颜色


  “哎我操,我的屁股!救命啊”小眼睛被火一熏更是看不清楚到底是张是合,“爷今儿是真要交代在这儿了”杨九郎随着肌肉的逐渐无力,停下了挣扎,缓缓的瘫倒在地下,手里的画确实毫发无损


  “只不过…对不住你了”杨九郎费这力气拿起来画,画里的人让他移不开眼睛。多一笔少一笔都失了神韵,画中人是天上人


  他慢慢闭上眼睛,脑袋昏昏沉沉的,突然想起这副画的那个传说。


   这本来是山水画,仙人犯错贬 入凡间,经不起那七情六欲之苦,自觉隐蔽于画内,这画才成了稀世珍宝,说得此画者,受人庇护,说这仙人也是好命,不用受七情六欲之苦,整日喝茶奏琴,施些法力便能抵掉罪过。


   杨九郎却不这么觉得,这得多倒霉啊,凡世不比这画里强上百倍,整日饮茶作画索然无味,还得施展法力庇护这些贪婪者,真是看着就操蛋。


   “美人,你要是能出来就出来赶紧跑吧,我放你走,之后不会被那群傻逼争抢了”杨九郎叹了口气,心里念叨着,慢慢失去意识。


   “二愣子”张云雷冷笑了一下,从画里出来“你他妈把我放了,人能把你骨灰扬了,你不是傻是什么”


   “他既然愿意放了你,你不走?”卿婳面无表情的看着火光蔓延到自己身上,然后被张云雷浇了


   “我走了,又欠了条命”张云雷身上得冷汗不断地往外冒,他闻了闻浓烟里一丝清幽,定了定神“而且他身上有我喜欢的味道,方便恢复”张云雷身上得光一点一点落在杨九郎身上


  “您这理由还够牵强”卿婳看着扑过来的火光,往后闪了闪,“唉,咱们时间可不多了”


  “婳儿,你不在旁边隔岸观火,说不定能更快的”张云雷撇了她一眼,由着自己的仙力一去不复返,咬着牙保持风姿


   “呵,我可没您那劲儿,自己都快灰飞烟灭了,还可着劲儿想着别人么,依我看就一辈子不让你出来才是好的”卿婳嘴里说的嫌弃,身上得画轴慢慢消散,拖着杨九郎的命,吊着他一口气


  “依我看,咱俩都没了,仙界也不至于这么膈应了”张云雷脱力,不由自主的飞回画里


   “别逼逼了,来人了,你那小眼八叉主子有救了”卿婳叹了口气,陷入昏迷


   “主个屁”




开的一个新坑,

  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月落梧桐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