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的故事,永远不会写完

明镜亦非台(一)

  勿上升

画中仙磊磊✘古董店老板杨九郎

 “九郎!九郎!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!”张九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就往杨九郎的病房跑,一开门就好巧不巧跟杨九郎撞了个满怀。


  “小黑,您要不嚷我都不知道我病危了啊”杨九郎咬牙切齿的推了他一把,拿俩指头推着他,免得又跟张九龄亲密接触


  “我这不是担心你么?”张九龄情深意切的看着他,他和杨九郎几个是同门师兄弟,都是跟着师父学点古董字画什么的,从这行的没几个,也就杨九郎和孟鹤堂开了店,孟哥哪儿的生意又不景气,如今能传承师父衣钵也就指着这师弟,师弟受伤了他怎么能不急,如今看见师弟没事高兴都来不及了,就是看着这人眼神发怔,拦着他不让他进去,他真怀疑是不是脑子都燎着了

“一会儿孟哥就要过来了,我就先走了,俩人倒开,别让你没人陪”张九龄僵持了一会儿看见杨九郎丝毫不动,他是今儿进不了屋了,叹了口气,看着自己狠心的同门师弟。


“你真不准备让我进去了?”张九龄杵在门口动也不动,杨九郎眼瞅着推不出去,陪笑了两句“小黑啊,我一会儿有个事,滚吧”


“唉我说你…你他妈才小黑了”他听见“砰”的一下子门就关上了,“水果放门口了啊”张九龄才扭转头走了


“唉,师哥,让孟哥也别来了”杨九郎喊了一句,也不知道人家听没听见,就做床边儿发呆,脑子里回忆起了火光里出来的那个身影,一袭长衫,在凑近点好像就能看清楚大褂的颜色,碰到他的指尖,汲取一点不属于他的温暖,平静,火光一点一点的模糊整个画面,撒在他大褂边上,杨九郎抬起手想阻止,就被一股压力压的眼前一黑,所有的一切都陷入沉寂了。


  “九郎?”杨九郎一下子回过来神,站起来开门,孟鹤堂有点费劲的抱着张九龄和他的俩果篮往进走,看着杨九郎点头朝他示意,孟鹤堂看见人没啥大事,就开始问东问西的,杨九郎一直没回神,就是嗯嗯啊啊的在那对付着


   “嗯什么嗯了,我问你谁送你回来的?”孟鹤堂揉了揉太阳穴,想着是自家师弟不能弄死,要是周九良早弄死了

 

  “孟哥,你说有没有神仙了,就是画儿里的神仙”杨九郎突然抬头问他。杨九郎看着孟鹤堂说话的声音突然停顿了一下,随后打了句哈哈“瞎说什么了,你脑子烧着了吧,要么咱们找医生再看看”孟鹤堂着急的往出走想找主治医生,杨九郎连忙拦下了


“嗐,我就随便问问”杨九郎按住孟鹤堂“孟哥我给您洗个苹果去”随手往果篮里掏了俩苹果,就往出走“唉我去吧”孟鹤堂急急忙忙起身,看见杨九郎都走出去了,只好做罢“你小心点”

“得嘞”杨九郎回了一句


  孟鹤堂等了等,听着脚步声渐渐消失了,对着杨九郎病床傍边的画冷哼了一声


“张二爷,原来也会为了凡人现身啊”

  





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落梧桐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